close


一寫部落格就忍不住跟大家抱怨!
怎麼平平都是工作環境,有人可以像在天堂,我以前卻像在垃圾堆啊!
看看人家的椅子~我可不是來到大飯店,而是來公司面試的

事情是這樣的!
我原本也是懷有夢想的熱血青年,學設計畢業後
在業界磨練打滾了一陣子,就和朋友一起開間屬於自己的工作室
當然草創初期也是爆肝在工作,畢竟是自己的公司
case就等著喝西北風,而且新創公司要接案真的有困難
後來慢慢累積客源後,就想說要來擴編
招攬幾位設計師進來,結果就是一連串的雞飛狗跳!
 

俗話說,做事需人事物皆齊,但世界上最難管的就是「人」!
初創業讓我得到血淋淋的經驗就是
最難管的人類裡還有更難管的就是「設計師」!!

畢竟我們出來闖盪,還是會有必須要妥協、溝通的事
但是許多設計師就將案子當作品來做
有許多難以溝通的莫名堅持,搞得我們大家更崩潰,有時還會delay被扣錢
除此之外還有一推零碎,我就不多贅述了
回頭想想要帶一個team、穩定一間公司真的非常困難
難怪之前聽人說,現在新創公司多,但6個月見分曉
許多人將所有的時間、精力、錢財全部投入,卻慘賠退出
可惜我也是沒有被留下的幸運兒

畢竟還有家庭,不能失志太久
不過畢竟當慣老闆,要我領一點點小薪水,怎麼屈就得了~
於是~就找到了這間像大飯店般華麗麗的美食映象♥♥♥
從一進門就看到好多餐飲店的模型、雜誌海報、各種資訊


後來就有接待人員來招呼我進去寫履歷、準備要面試
結果一個面試的會議室也金光熠熠!
這間公司敢情是把員工當大爺來捧是吧!


我以為一開始就要開戰,結果是先放影片讓我們了解公司
之後才輪流讓每個應徵者上台,回答公司事先準備好的問題
除此之外,公司還派助理和主管使用手電筒照手指紋
幫我們看皮指紋~來做性向測驗分析

原本我還很迷惘,想說是要看手相嗎?
主管就解釋,皮指紋是公司面試人的標準流程之一
是為了要判斷每一個人的個性與能力
這個皮指紋是有科學依據的,主管甚至有去考相關的專業證照
讓公司能夠更準確的找到需要的同仁
補一張照片~

公司富麗堂華就夠讓人驚訝了,連面試都這麼新奇
還講求科學根據,真的很特別~

主管後來還有跟我們解釋了一下公司的制度
我才知道,雖然是團體面試,但其實有許多人都跟我應徵不同職位
特別說一下勞健保的部分
在業界多年的美食映象,一般該有的勞健保與底薪
只要你是公司的同仁都會有


不過,若你和我一樣是屬於和公司合作的分利夥伴
像是空間設計師、品牌規劃師、平面設計師等
因為和公司是按比例分配利潤,不是老闆和員工的關係
是合作夥伴,所以就須自行投保勞健保

簡單來說就是,我們就像公司的外包合作進駐人員
想當初小小工作室要接case誰理你
進到美食映象就能接到公司的大案子
還能拿高比例的專案獎金,比自己接案的設計師還有保障
還可省去自己開公司的人事繁雜事~真的是輕鬆很多!

 

最後由美女主管來跟我們說一下公司的宗旨
公司希望找到能夠一同成長、一同打拼的夥伴
希望未來的工作生涯也能順順利利~~
現在就先開心跨年去囉~

arrow
arrow

    bbc5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